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节后连续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18 16:32:27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带领副主席李国昌、楚彥凯一行到郑东花卉市场,对郑州市春节文化市场进行了走访调研,并看望民间艺人。
 
\

\

  徐书记对大家表示了节日慰问,对郑州市民协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郑州市民协提高站位、提升档次,带领广大民间艺人继续努力多出精品,让中原更加出彩。
  下午,徐书记一行到河南中原收藏文化研究院进行了走访调研。院长孙中原就民间收藏文化艺术发展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积极建议。

\


  徐书记对研究院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发挥郑州市民协作用推动民间收藏文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结合民间收藏做好艺术品展示展览。    
  2月12日上午,徐书记带领副主席楚彥凯一行到郑州市杂技团进行了调研,并与杂技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重点对中国(郑州)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活动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形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效应,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相匹配。

\

 
  下午,徐书记一行到宋溪中观赏石展览馆进行走访调研,并就推动观赏石艺术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做好展示展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徐书记要求市民协要认真研究谋划协会工作,积极为民间艺术家打造展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使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2月13日下午,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带领副主席程韬光,对位于中原区的郑州首家“中国著名作家签名藏书馆”进行了调研座谈。

\

 
  与会人员结合我市文学创作,就建立郑州文学院、郑州市文学创作发展基金会,创办以发表本土作家作品为主的文学刋物,组建小说、散文、诗歌、杂文等各个专业委员,尤其是进一步加强本土文学理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文学批评工作,发动和组织作家讲好“郑州故事"和大写主旋律作品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座谈中,徐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些建议非常及时、诚恳,不仅体现了我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对市文联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期望,也体现了大家对进一步搞好我市文学创作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对发展和繁荣郑州文学创作事业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市文联将会把意见和建议逐项进行研究,拿出意见。努力把市文联建设成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纽带与桥梁。
  最后,徐书记勉励与会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不断用新的文学艺术形象展现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