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全国廉政小小说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7:44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文学的力量传递清廉、涵养正气、砥砺品格,在全社会营造爱廉崇廉尚廉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特举办“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全国廉政小小说征集评选活动。本活动自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河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郑州市纪委监委主办,郑州市文联、《百花园》杂志、《小小说选刊》杂志、郑州小小说学会承办。
 
      活动围绕“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社会生活、当代人物中挖掘题材,以“小小说”文学艺术形式讴歌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让优秀文艺作品的感染力深植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评作品要求
 
      (一)参评作品可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尤其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创作。可以描绘优秀共产党员中“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讴歌廉洁;可以塑造人民群众中敢于与“老虎”“苍蝇”作斗争的先进人物,弘扬正气;可以直面社会上存在的“四风”问题,针砭时弊;可以揭示、剖析贪腐分子的丑陋嘴脸和扭曲心理,深入批判。
 
      (二)参评作品字数以1500字左右为宜,要具备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情节严谨三要素。要用敏锐的笔法,从工作或生活中的一个点、一个画面、一种对比、一声赞叹或一个瞬间之中,捕捉住一种智慧、一种现实、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及一种新鲜的启迪,做到文风务实简练、人物典型鲜活、情节生动曲折、结构巧妙紧凑,让读者读后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三)参评作品必须是原创首发,凡获奖作品,主办方享有汇编、改编、出版发行、网络传播等版权。凡报送作品参加本次活动的作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的各项要求,若与第三方发生著作权益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且取消参评资格。参评作品在未公布评选结果之前,如在公开刊物发表,将视为弃权。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0日,面向全国专业作家、业余作者和社会各行业文学爱好者征集廉政小小说作品,并进行作品日常初评。征集活动结束后,根据日常初评结果,邀请国内资深编辑、专家学者进行评审,确定各奖项作品。
 
      奖项设置
 
      活动评选坚持公正、公平和透明的原则,各奖项由评委会评定,并适时对外公布评选结果。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参评方式
 
      (一)纸质稿可寄: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12号“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廉政小小说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邮编:450007,参评稿件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二)电子稿投稿信箱:chchlei@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报送单位+作者(含联系方式)+作品名”。

“初心永恒 忠诚如一”全国廉政小小说
 
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