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港区教场王村

发布时间:2019-01-24 11:42:52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春节将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天,郑州市文联按照省文联、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省会郑州文艺工作实际,组织李国昌、王晨、段宏煜等书法家、民间艺术家、音乐家、戏曲家等六十余名文艺工作者来到港区三官庙办事处教场王村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曲《好日子》将演出拉开了帷幕,豫剧《小白鞋说媒》、葫芦丝独奏《荷塘月色》、手风琴二重奏《喜洋洋》《花儿与少年》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下一副副喜气洋洋的祝贺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民间艺术家制作糖人、面人,一件件作品惟妙惟肖,小小说传媒有限公司为群众发放千余本《小小说》、《百花园》杂志,受到了教场王村群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孩子们,一个个手拿糖人、面人和小小说杂志,脸上乐开了花。

\

\

\

\

  此次市文联组织的60多名文艺家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还密切了艺术家与群众的联系,加深了艺术家与群众的鱼水情深。参与活动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担当,以饱满充沛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创作推出人民群众喜爱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开展内涵充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为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

\

  活动结束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昌带领市文联驻村工作队员对困难户及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关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