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雕塑家艺术展示“出彩郑州”

发布时间:2019-02-19 16:42:04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1月15日,由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美协、郑州市美协雕塑艺委会承办的2019“出彩郑州”雕塑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60余位郑州雕塑艺术家,用雕塑艺术向人民汇报成果,塑造出了动人的“出彩郑州”。

微信图片_20190115170818.jpg

  身披中国红奋勇向前的龙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唤起人们内心力量的黄河号子——黄河谣……一个个或充满传统文化气息、或礼赞现代美好生活的经典形象,以艺术家手中的雕塑作品为载体再次展现于观众眼前,令人大开眼界。

  雕塑,雕刻物质,塑造精神。雕塑作品彰显着城市的文化底蕴、承载着城市的人文精神、寄托着人们美的追求,是优化城市空间、美化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文化载体。

微信图片_20190115170845.jpg

  徜徉于一件件蕴含时代记忆的雕塑作品前,观者时常因作品中透出的历史与时代画面而出神儿,静静地伫立于作品前,仔细品味着作品告诉你的那段“出彩郑州”;学生们更是将现场当做了最好的教学课堂,不时向现场艺术家取经求教……

微信图片_20190115170830.jpg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雕塑艺术家解少勃评价说:“此次展览的作品质量很高,题材和材料很丰富,制作材料有陶瓷、塑钢、木雕、金属焊接、综合材料、3D打印等等,不仅展现了我们出彩郑州的人文历史与时代风貌,更展现着我们艺术家的技艺水准”。

微信图片_20190115170849.jpg

  郑州市美协副主席、郑州市美协雕塑艺委会主任刘波介绍:“‘出彩郑州’雕塑作品展是郑州市文联“向人民汇报”系列展演活动的重要部分,在郑州市美术家协会的筹划协调、雕塑艺委会的具体组织下,得到了六十多位中青年雕塑家的鼎力支持。此次展览的作品,体现了更加出彩境界、改革发展新貌、中原风土人情,展现了魅力河南的新状态、出彩郑州的美形态、中原儿女的好姿态。既是一次雕塑名家作品荟萃的盛宴,也是一次发现培养雕塑后起之秀的检阅”。

微信图片_20190115170853.jpg

  看着一件件蕴含历史底蕴、讴歌美好时代的雕塑作品,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楚彦凯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着博大精深的美学精神,需要不断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作为描绘美、展示美、创造美、传承美的主力军,助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郑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需要雕塑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创作反应现实生活、展现人文精神、讴歌时代风貌、寓意美好境界的优秀雕塑作品。期待更多优秀的雕塑家为人民呈现精品,期待更多高质量的雕塑精品为城市守望。”

  展览持续展出至1月17日,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