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文联党组 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4 10:53:50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30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郑州市文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钟海涛主持。

\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斌通报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文联党组情况的反馈意见,李斌组长指出了市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主动作为不够;党组凝聚力不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管理问题突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乏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存在廉政风险。
        针对整改,李斌组长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刚对文联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每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都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突出巡察整改的政治性、针对性、治本性,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二是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二要标准从严,依纪依规。三要联系实际,抓常抓长。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

\



\

        市文联党组书记徐大庆做了表态发言,徐大庆表示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文联将以坚定的决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建议;二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把积极整改作为文联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推进文联工作取得新成绩;四是完善制度,构建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察工作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大庆代表文联党组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郑重表态:文联将此次巡察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精神,切实解决好当前文联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

        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钟海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着力推进落实好整改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对文联的期望,以扎实的工作和成绩,为繁荣我市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