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迎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4-17 10:02:00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1月18日上午,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迎春联欢会在黄河饭店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市的文学艺术家近30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市人大副主任雷志、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王薇等领导出席了联欢会。

\


    联欢会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徐大庆主持,他首先代表郑州市文联向出席联欢会的各位领导和文艺界的朋友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强调08年文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举办各种形式文艺活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郑州文艺工作的新局面。文联主席钟海涛在致新年贺词中表示,市文联和所有文艺家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全市文学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向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全市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真诚的理解表示由衷的感谢! 2009年是机遇与挑战、困难和希望并存的一年,文联要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直接指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的原则,“树立一个意识”(省会意识),寻找“两个突破”(体制机制突破和作风建设突破)、搞好在“三项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为艺术家服务、为社会服务)、力求“四个快出”(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出局面)。
    刘东副市长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联的工作,对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潜心创作,扎实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开拓创新,乐于奉献,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对活动的开展和成绩的取得表示祝贺。新一年,新起点,她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勇担责任,身体力行,认清形势,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在先进理论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郑州文艺事业的新局面,为促进我市文学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文艺家们倍受鼓舞。
    联欢会上,艺术家们带来了戏曲、声乐、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近一个半小时的展演。台上台下艺术家交流互动、其乐融融,充分展现了全市文艺界的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