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文化院校行走进中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0-05-22 09:59:00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戏曲文化院校行”活动于1月16日晚在河南实验中学举行,这是活动开展以来首次走进中学校园。
    当晚8时整,活动在省实验中学大礼堂拉开帷幕,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郑州市豫剧院院长虎美玲主讲,同时还有很多舞台经验丰富的优秀演员参与示范和表演。虎美玲讲解了豫剧的基本知识、基本历史,她边讲解边示范,还邀请了学校师生现场互动学戏,在近两个小时别具一格的讲授中,拉近了学生与传统戏曲的距离,让省实验中学的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戏曲艺术家的风采和民族文化的深邃。  
    “戏曲文化院校行”活动从08年11月18日拉开序幕,已先后走进郑州师专、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等高校,有近5000多名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让更多的学生知道了我们的国家是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文明古国,通过普及和推广戏曲教育,提高和加深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当代学生对戏曲文化的追求与热爱。此次来到省实验中学,还是首次走进中学校园。春节后,活动不仅要走进大学、中学,还将走进小学,真正做到“弘扬民族文化,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