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11:09:22 来源: 人气:
      2019年9月25号下午,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郑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李书英、联络员王绍鹏参加研讨并对文联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此后,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文联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大家就如何做好文联机关党建工作,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建言献策。

徐大庆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切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结合文联机关党建实际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要党务工作能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总要求,强化文联党建使命担当。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联系自身实际,悟初心、找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要担使命、勇作为,自觉地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推动郑州文艺工作更加出彩,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三是夯实主体责任,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要按照“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内容,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
李书英同志对文联主题教育和学习研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把牢目标方向,突出教育重点;二是把牢基本措施,严格标准要求;三是把牢基本方法,注重教育效果;四是扛稳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