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前往 “喷空”团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3 10:46:16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前往郑州市曲艺家协会“喷空团队”调研,探讨本土方言喜剧“喷空”如何进一步打造中原文化新名片,并看望复转文艺工作者。

郑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红旭是河南省武警总队文工团的复转军人、中原文化新名片“喷空”的创始人。“喷空”是用河南本土方言打造的全新的曲艺艺术形式,用河南方言剧讲述历史故事、关注时代发展、记录老百姓的喜怒哀乐。起步于2014年的“喷空”,深入群众演出千余场,从“仓颉造字”喷到“共享单车”、从“三国演义”喷到“马路天使”,所到之处笑声不断,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持续打造“欢乐周末”、“喷空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今年还将开启“喷空”的全国巡演。2018年由中国文联扶持创作的喷空原创舞台剧“二七塔”走进大学公演,“二七精神”通过这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得到了弘扬和传播。

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从诞生到发展是一段漫长的过程,陈红旭回顾了“喷空”五年来走过的艰辛路程,徐大庆书记倾听了“喷空”遇到的困难、共同分析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徐大庆书记希望“喷空”团队能够将郑州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进行梳理,要提高站位,围绕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去打造文化品牌;要整合其它艺术资源,以“喷空”为基础打造郑州市的舞台演艺平台;要为我市艺术家提供展示空间,用精品的形式奉献给全市人民,让广大群众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感受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为我市文化软实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