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会搞活城 郑州文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11:12:31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龙娃“中中”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国家中心城市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这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为筹办好这次体育盛会,郑州从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素质提升等方面,勤俭务实做好各项准备,叫响“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热情欢迎56个民族的运动员们欢聚郑州、竞技互动。

郑州市文联着眼服务大局、增强“四力”,积极融入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办具体工作,在“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中,组织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以“民族影像志·多彩中华情”为主题,承接开展少数民族题材影展,精心筛选近年来叫好又叫座、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70部国产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对接落实展映场馆场次,陆续推出展播影片的内容介绍。计划从8月20日开始,深入运动员各代表团驻地、社区、校园、工地,进行公益展映,旨在用电影的艺术形式,丰富运动员比赛之余的文化生活,传播艺术魅力,用影像的视听语言,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庆贺新中国70华诞。

 

70部少数民族题材影展放映片单

 

电影《刘三姐》介绍图

电影《伊犁河谷》介绍图

 

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用郑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少数民族题材电影放映活动,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助力、加油,在重大节会中发出文艺声音、做出文艺贡献、坚定文化自信,郑州文艺界在行动。

 

电影《喜马拉雅天梯》介绍图

 

电影《尔玛的婚礼》介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