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5:18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4月11日上午,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在郑州市嵩山饭店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八次文代会精神,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我市文学艺术事业新篇章,为助力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56名七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少勇主持,共安排四项议程:一、传达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八次文代会精神;二、通过新推选的七届委员会委员;三、选举七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四、审议工作报告。

首先由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向在座七届委员会委员传达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八次文代会精神。会议上根据文联《章程》通过了李德专、岳建华、钟清敏、杨贝四位同志担任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李德专同志担任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最后由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做工作报告。

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做工作报告

徐大庆书记全面回顾了市七次文代会以来重点抓的五项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针;二是积极服务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三是文艺活动精彩纷呈;四是品牌活动相继启动;五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踊跃。

在充分肯定成绩、客观指出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徐大庆书记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从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内涵;二是全力服务中心工作;三是办好本土品牌;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五是重视文艺评论;六是持续深化文联改革。


 

徐大庆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文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遵循“四个坚持”,自觉担当“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奋力谱写让郑州更加出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