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19-03-14 14:55:58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

郑州市文联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剖析和研究文联今年的重点工作时,大家一致认为,党组一班人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的进军号角。大力加强文艺队伍思想建设,着力出精品、出人才,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了解人民群众,才能够创作出具有火热生活气息、走进人民心坎里的好作品。总书记的话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

文艺工作者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更加感受到了作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勇于担当崇高使命,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的文艺工作者。文艺作品质量稳步上升,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文艺形式丰富多彩,让中原更加出彩,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做出文艺工作者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