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13:47:18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郑州市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郑州市文联利用这个我国人民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在4月3日上午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


        活动中,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引导大家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接下来,全体干部职工在领导的引领下,文联领导职工在郑州文明网开设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网上互动平台向英烈鞠躬献花,并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最后,领导就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做了要求,倡导在祭祀活动中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