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召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2:02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2019年11月5日下午,郑州市文联召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大庆主持,党组成员李国昌、马素芳、李德专、杨少勇、贾伟东、楚彦凯、周春晖参加。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郭建成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联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秉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上下联动,交流分析问题、查找工作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调研,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形成了较高质量调研报告。

会上,文联党组成员围绕培育和打造文艺品牌、郑州市美术工作普及和提高的思考、黄河中下游交界带历史人文生态系列调研之:兰考东坝头实地调研、对当前郑州文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调查研究、对我市社区文化现状的调研及思考、关于基层舞蹈专业发展几点思考、对嵩山木雕的认识与思考、郑州影视艺术发展及展望几个方面交流发言,介绍了选题背景和意义,查找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办法。

徐大庆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调研报告并发言。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徐大庆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精准深化和运用调研成果,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主题教育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