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郑州市征文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25 09:36:27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民族大团结  全民庆国庆

——“我们的新时代郑州市征文诵读比赛

 

指导思想

为了更好的配合和宣传2019年郑州市开展的以“创建文明城市 迎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活动,我市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诵读比赛,借此陶冶全市群众的爱国情操,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反映全市群众精神文明风貌,提高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识。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举办“我们的新时代”郑州市征文诵读比赛。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郑州电视台

 

活动宗旨

“我们的新时代”郑州市征文诵读大赛是面向郑州市各界群众举办的活动,利用媒体宣传推广的表现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传播,为国庆70周年献礼、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威。

 

活动主题

“民族大团结 全民庆国庆”——歌颂我们美好的新时代

 

 

活动安排

活动分六个阶段实施,即宣传阶段、报名阶段、征集阶段、评选阶段、展播阶段、颁奖典礼。

 

活动亮点

将传统的征文活动通过电视媒介进行包装、宣传、推广,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此次活动,以达到更佳的宣传效果。

 

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宣传阶段

1、5月27日至6月30日,在郑州市电视台文体频道及郑州地铁频道滚动播出该活动的先导宣传片,时长为30秒,时长为1个月。

2、郑州电视台官方微信号、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官方微信号、“看郑州”APP同步宣传片宣传推广。

3、《文化中原》栏目主持人录棚时开头、结尾口播加播征集预告。

4、《文化中原》栏目不定时推送与活动有关的公众号。

 

报名阶段

6月1日至6月30日

1、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协调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报名参赛。

2、郑州市教育局协调郑州市属高校、中小学学生报名参赛。

3、报名分为两组:18岁以下为校园组,18岁以上(含18岁)为社会组。

 

) 征集阶段

6月1日至6月30日

1、社会及各单位、学校从本单位征集到的优秀作品以电子稿件的形式发至活动组公共邮箱。

2、手写稿件以邮寄方式寄至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

 

评选阶段

6月25日至6月30日

由郑州市文联、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郑州市文化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征集到的所有稿件进行评选,选出30篇优秀稿件(校园组15篇、社会组15篇)并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3名。

 

展播阶段

7月1日至7月20日

1、集中在郑州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在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官方公众微信号、“看郑州”APP、《文化中原》栏目公众号对获奖作品集中刊登,并面向社会投票,票数最多的3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2、选取优秀作品,为其录制《文化中原》读书系列版块。内容为朗征文内容及写作背景。

 

颁奖典礼

7月25日,将在郑州电视台340㎡演播厅进行校园组和社会组颁奖,邀请知名电台、电视台主持人,朗诵名家担任表演嘉宾,挑选获奖优秀作品进行诵读表演,中间穿插颁奖及获奖者访谈,所有获奖者将获得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杯,颁奖录制并择日在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播出,现场录制同时“看郑州”APP和网易河南网络同步直播。

 

经与郑州电视台协商,郑州市作家协会会员的投稿日期,放宽至7月10日,敬请大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