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3-15 20:59:26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郑州影像双年展经过两届(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中的郑州影像双年展)的努力,已形成特有的文化格局与艺术定位,以开放的姿态展示本土品牌的文化自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搭建起一个国际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不分影像类别,实行策展人推荐和作品征集两种形式。在体现郑州影像双年展主题的同时,强调国际性、艺术性、学术性。欢迎超越传统题材,并具有当代性、实验性的艺术家及其作品进入国际影像盛会中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览时间:2020年5月16日

展览地点:郑州升达艺术馆

                  郑州东区如意湖

主题阐释

“守望共同家园”是前两届郑州影像双年展(从东方出发、与新时代同行) 主题的延续,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延伸。

当下,人类面临着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开放与绿色生态等世界性问题,摄影作为一种视觉艺术不应只是简单记录及图解,而应通过视觉语言将其转换乃至提升为精神层面的议题。在此语境中,源自东西方文化的审美经验,在展览中共同探索艺术向度的真理内涵。“家园”不仅仅是我们赖以栖居的处所,更是人类文明铸造的精神家园和心灵交汇的港湾。“全球化”视域下的今天,超越地域文化的羁绊,用影像建构和而不同的人类视觉艺术共同体,守望我们共同的家园。

 

“国际影像展”征集

1、征集要求:

(1)国内外策展人和摄影人均可报名;

(2)征稿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2月28日;

(3)个展和群展均接受组委会的版块调配和方案调整。

 

2、提交内容

请提交完整的展览内容及策划方案(中英文均可),个展仅提交以下前两项,并接受组委会调配:

(1)个人展览的作品内容,创作理念;

(2)展览方案、名称及阐释;

(3)策展人或策展团队简介;

(4)艺术家名单及简介(群展艺术家不超过5人,策展人可参展);

(5)作品清单及介绍(以每件100字为限);

(6)展陈设计构思(以所需展线为主视觉呈现,每条展线以10米为单位,设计平面图或视觉效果图,可做多条展线);

(7)展览相关活动构思;

 

“文明郑州影像展”征集

为全面展示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突出郑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反映郑州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和秀美风光及文化旅游等内容,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特举办第四届“文明郑州影像展”。

第四届“文明郑州影像展”是郑州影像双年展的保留版块,重点将聚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分阶段、分区域拍摄。近几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紧跟时代节拍,踏准开放鼓点,“四条丝路”扬帆起航,走出了一条立足中原、服务中部、连通全球的对外开放新路子。以“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为起点,围绕航空经济体和航空都市区,用镜头记录航空港区的发展历程,让世界瞩目“国际、魅力、机遇、幸福”的航空港。

(1)投稿者不限年龄、国籍和拍摄时间。

(2)相机组60件,要求以相机拍摄,以单幅为主,组照不超过12张;入展作品每件稿酬1000元(所有稿酬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3)手机组30件,以手机后置摄像头拍摄,以单幅为主,组照不超过6张;入展作品每件稿酬500元。

(4)短视频10件,时长15秒以内;入展作品每件稿酬500元。

(5)选送作品均不限艺术类别。

(6)本届文明郑州影像展特别设立影像收藏扶持计划:郑州影像双年展评委会将从入展作品中遴选3件收藏作品,支付每位作者人民币20000元,用于作品的永久性收藏,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被收藏作品不再另附稿酬。

征稿时间:即日起到2020年2月28日; 

公示时间:2020年3月16日。

 

郑州影像双年展·收藏助推计划

从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开始,全球范围内发起“郑州影像双年展收藏助推计划”。为提升郑州在影像艺术收藏的国际地位,郑州影像双年展将促进中部地区影像公益收藏计划。郑州影像双年展收藏助推金每届50万,其中20万用于收藏和助推“郑州影像双年展”评委会评选产生的2名艺术家及其作品。

1、郑州影像双年展收藏助推名额:2名

2、郑州影像双年展收藏金:人民币10万元(每位艺术家5万)

3、郑州影像双年展助推金:人民币10万元(用于艺术家的后续推介)

4、评选及公布:2020年5月15日,由郑州影像双年展评委会公开评定,并在郑州影像双年展开幕式公布入选收藏助推计划的艺术家名单。

 

征稿细则

1. 投稿作品均为JPG格式,相机作品不低于5M,分辨率300dpi;手机作品要求原图;视频作品格式为MP4等格式。

2. 本届郑州影像双年展不接收在国内大型展览近年内展出及获奖作品,投稿者必须保证其作品的原创性,作品涉及版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均由作者或组织机构自负其责。

3. 所有投稿照片均要求有文字说明(200字以内),无文字说明的不予入展。文字说明要求包括作品呈现的内容介绍、拍摄地点和时间、意义概括等。

4. 本届郑州影像双年展不收参展费、不退稿,所有照片打印、装裱统一由主办方承担印制。

5. “文明郑州影像展”作品必须取材于郑州市(含所辖县市)内,并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主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6.“文明郑州影像展”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拟入展作品将在该展官方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入选作品将在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展出。

7. “文明郑州影像展”禁止该展的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随时取消一切资格。

8. 如提交作品,即意味着投稿者同意主办方在展览宣传期间与展览期间使用所提交的作品进行宣传与展示,均不支付稿酬。

9. 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10. 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国家法律、社会道德、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另涉及宗教、国家政治等敏感题材的作品谢绝投稿。

11. 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存在著作权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收回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12. 主办方对本征稿启事及展览有关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投稿方式

1. 邮箱投稿:

• 国际影像展:zzpbe2020@outlook.com

• 文明郑州影像展:wmzz2020@foxmail.com

2投稿文件夹命名格式:“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

3. 请投稿者关注“升达艺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升达艺术馆”官方网站(www.cipafe.com)下载参展报名表并认真填写,如信息错误或文件命名格式不对,将取消评选资格。

 

联系方式

电话:+(86)0371-66310366

邮编:450000

地址:中国·郑州市金水区城东路113号升达艺术馆  

 

郑州影像双年展组委会
 

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参展报名表下载

 

 

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国际影像展”报名表:http://www.zzwl.org/uploadfile/2019/0320/2019032009484470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