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5:15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绿色出行倡议书
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碧水、蓝天、清新的空气、洁净安全的食物、宜居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需求。近年来,雾霾天气已成为我国大部地区秋冬季的主要灾害性天气,我市也不例外。解决以雾霾为代表的生态环境问题,我们需要超越一己之利、个人之便,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支配自己的行为;需要唤醒每一个人的责任意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等决策部署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省公共机构开展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和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公交出行宣传周的活动。为此,现已“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为主题,向文联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低碳出行人人能做。倡议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低碳、环保意识,树立绿色、文明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践行者。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理念,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交通拥堵,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城市生活。出行中,人让人,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
          三、做“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先行者。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做“绿色出行”表率,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所有公务用车无必需派车情况,一律封存。倡议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的方式,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郑州市文联节能减排工作小组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