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6-13 16:17:12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文联全体干部职工:
    节能减排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迫切需要。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4部委《关于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贯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特向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倡导节能减排。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度气、每升油,减少废水、废气,特别是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
二、使用节能产品。广泛使用节能灯、节电开关、节水龙头等节能产品,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少用高耗能电器。
三、注重节约用电。控制电能消耗,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随手关灯、轻松节能”,下班后及时关闭空调、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严格控制电水壶等其它电器的使用;使用空调合理设定温度,做到“夏季不过低、冬季不过高”,节约空调用电。
四、做好节约用水。大力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减少跑、冒、滴、漏。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五、做好绿色出行。出行多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 六、节约行政资源。认真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电话办公做到语言精练准确,减少通话时间。   
七、节约办公耗材。强化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功能,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打印。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机关先行。让我们快速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为节能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郑州市文联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