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2017节能降耗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26 17:36:26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节约型单位为目标,认真贯彻节能减排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强化管理、合理使用、创新机制,扎扎实实推进我某某节能减排工作。
二、计划目标
        通过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使全驾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资源意识和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分钱,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风尚,将我校建设成为节约型机关先进单位。
三、节能减排的具体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节能减排意识。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人人都是节能减排的宣传员、落实者。
  (二)细化节能减排措施,努力降低能耗和费用。
        节电措施:(1)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量减少照明设备使用时间;离开办公室做到随手关灯;(2)尽量减少待机能耗,打印机等用电设备长时间不用应及时关闭。(3)下班时要关闭所有设备电源。
        节水措施:(1)洗手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2)办公用品节约措施:(3)提倡双面用纸,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4)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的优势,内部文件尽量使用网络办文,减少用纸,向无纸化办公的方向努力。(5)提倡自带喝水杯,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纸杯。(6)完善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制度,采购以节能、环保为先。
垃圾分类措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好清洁工以及垃圾清运工的相关内容,可回收、不可回收以及有害垃圾都要分门别类进行堆放和收集。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生活一大步。
  (三)制定相应的奖惩办法。
        我单位节能减排负责人将对资源使用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造成严重浪费的,要予以严厉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严格执行上述节约规定的,将在单位例会上进行表扬。全体工作人员不仅要自觉参加节能降耗活动,而且要主动监督资源浪费行为,人人争做节能减排工作的模范带头人。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为有效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设立针对节能降耗相关事项的专门负责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战略和全校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倡导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确保节能减排工作取得实效。
 
 
 
                                                                                                                      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