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滨 心约百花 ——“郑州之夜”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5:46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11月22日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郑州之夜”活动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举办,活动以“黄河之滨 心约百花”为主题,通过郑州城市宣传片和极具河南元素、体现郑州城市魅力的文艺节目向全球电影人推介郑州。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出席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

黄卿在致辞时说,电影是文化传播的纽带,是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当“电影”邂逅“一座城”,一场城市文化和电影艺术相互交融的光影盛宴就此上演。希望通过举办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与电影界的朋友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郑州应有的贡献。

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承办。



整场城市推介活动,以突出中原文化为核心内容贯穿全场,融合电影、歌曲、舞蹈、戏曲、武术等元素,彰显了中原文化特色和郑州城市魅力。王晓棠、祝希娟、田华、丁荫楠、谢芳等来自全国的电影艺术家及电影工作者纷纷赞扬郑州之夜给电影节带来了一阵浓郁的中原风,并表示特别期待明年相聚郑州,为电影节喝彩,为郑州祝福。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李焱 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