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牡丹”诞生——郑州市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17 15:27:49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

       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曲艺家协会、郑州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于本月16日在郑州教育台落下帷幕,最终吕晟睿、邢乐至表演的相声《军歌嘹亮》以及李鹏梓、李佳谊表演的对口快板《今儿个真高兴》摘得首届“校园小牡丹”桂冠。

\

       本届大赛于7月10日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市百余所中小学作品216部,涵盖了相声、快板、河南坠子、喷空、双簧等多种曲艺艺术形式,受到了全省曲艺艺术家和工作者们的大力支持,并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

       作为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以曲艺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的艺术世界。总决赛中最小的选手仅有6岁,但依然用稚嫩天真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完成了表演,孩子们在一遍遍练习和演出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

\

      “教训子女,宜在幼时,先入为主,终身不移”。本届少儿曲艺大赛的成功举办,孕育和培养了中原曲艺的新生力量,让曲艺传承从孩子做起。

\

\

\

\

\

        自2012年以来,郑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曲艺大赛,培养和发掘了优秀的曲艺人才,创作出了许多广受好评的曲艺作品。在四届大赛中,少儿节目报名踊跃、作品精彩纷呈,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在老师家长以及孩子们的呼吁下,为了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表演平台。作为一个创新活力、开放包容的城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文化的传承与繁荣,在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完美收官之际,郑州市第五届曲艺大赛正式拉起帷幕,将面向郑州各县(市)区征集曲艺作品,18岁以上均可报名,报名详情请关注“郑州市曲艺家协会”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