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并重 传统艺术弘扬传统美德,且看王晨篆刻二十四孝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1:13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王晨,一位秉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优秀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践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艺术家(篆刻家、书法家)。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和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王晨先生继两年前篆刻《心经》之后再次推出《二十四孝》篆刻系列作品,并在2018年5月18日于郑州二七纪念塔展出。

\



此次展览不仅有王晨《二十四孝》篆刻作品的展示,还有24位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的《二十四孝》书法作品的展出。书、印相映程辉完备立体展现中国的传统艺术——书法和篆刻的同时,更是润物无声的传递着中国的传统孝道文化。

一刀刀的刻划,镌刻着一位当代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一笔笔的书写,书写着每位当代艺术家对中华传统艺术与美德的传递与弘扬。

\

      观者们徜徉于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并重的展览中,均表示“受用不已”。“我是带着孙女来的,孩子还小可能不懂什么是艺术,我可以给她在展览现场讲解孝道故事,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是有帮助的”。

\

      展览现场更是有慕名前来学习的年轻艺术家及书法、篆刻的爱好者。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种创作问题,王晨更是一一解答。

\


 

整个展厅内,充盈着积极学习交流的正能量与其说是一场艺术展,倒不如说是一场学习交流会。

 

采访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云平先生表示:“王晨的这次展览新颖又丰富,不仅展示着艺术成果,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把中华孝道文化用篆刻艺术的表现形式向社会传递着,而且还有全国名家的《二十四孝》书法作品,创造性的解读了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丰富的内涵。这个展览应该让展期拉长一些,或者让这次展览走进校园,让传统艺术与传统美德的辐射面更深入更透彻”。

\

 

王晨先生向二七纪念塔捐赠作品

据悉,此次由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市书法家协会、郑州市二七纪念塔承办的“王晨二十四孝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