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选手竞逐河南“小梅花”

发布时间:2018-05-14 17:07:42 来源:郑州文艺网 人气:
        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对戏曲艺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素养,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郑州市选拔赛今天在郑州天河大酒店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表演一等奖的崔雅涵等9位小朋友和集体表演奖的邵兰舒等11位小朋友将晋级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

\

\
       按照省剧协有关要求,本届参赛曲目以戏曲片段、唱段为主,含戏歌演唱,戏曲艺术技能表演等,参赛选手年龄为2005年5月31日以后出生的少年儿童。在选拔方式上,今年我市将重点放在了现有的几所少儿戏曲培训机构,努力将我市更优秀的戏曲苗子推荐到省少儿小梅花大赛上。

\

\

\

\

\

\

\

\

\

\

\


市剧协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明山,市豫剧院院长高新军等评委对参赛小选手进行了客观认真的点评,并对本届选拔赛全体获奖小选手表示祝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戏曲艺术发展的后备力量。河南作为一个戏曲大省,曾经在中原这片沃土上孕育了无数的戏曲艺术大师,培养了中原儿女的梨园情怀。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被誉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希望工程”。随着近年来我市戏曲进校园、少儿戏曲教育、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等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广大少年儿童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在青少年儿童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